新闻详情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详情
三大平台入驻,战略合作签约!浦东吸引人才推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来源:浦东发布公众号

12月21日,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浦东国际人才港,上海外服全球引才平台、全球科创中心、东浩兰生人力资源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三大平台”同时入驻,将积极对接浦东人才发展战略和上海人才高峰建设,为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东浩兰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东浩兰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曹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谈上伟,副区长吕雪城,东浩兰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上海外服集团董事长李栋出席入驻仪式,并为三大平台揭牌。

据介绍,三大平台中,上海外服全球引才平台立足于服务浦东新区承担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国家战略需要,将依托浦东在金融、科创等领域的全球影响力,发挥上海外服的专业化人才服务和国际化人才网络优势,统筹国际国内人才资源,实现政府人才政策、企业人才吸引和人才职业发展无缝对接,助力浦东成为全球优秀人才集聚地,成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的先行者。

上海外服全球科创中心以“数字外服”战略为引领,以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为导向,建设信息系统研发中心、数字科技创新中心和产品创新中心,建设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五大应用实验室,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与前沿科技相融合,通过人力资源服务解决方案创新、业务模式创新、服务生态创新,助力浦东新区成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创新发展的引领区。

上海东浩兰生人力资源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则是国内市场首支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规模50亿元,首期注册规模为10亿元。人力资源产业基金将通过引入社会资金、新技术和创新的管理机制,重点投资于人力资源服务业上下游产业链和生态圈,以“产融结合”的资本化运作,做优、做强、做大浦东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浦东成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资源整合的集聚地。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是推动全球顶尖人才集聚、提升创新策源功能的重要支点,一流机构的加盟无疑将为高品质人才枢纽建设注入强劲动能。”吕雪城在仪式上表示,期待上海外服集团积极借助浦东新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产业的集群效应和产业优势,充分施展专业所长,深度链接产业发展紧缺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以及青年人才团队,在浦东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大显身手,同时也期待浦东国际人才港和上海外服集团能够携手把握浦东新一轮战略发展机遇,携手共同打造国际级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圈。

曹炜在致辞中说,三大平台的入驻,将积极促进政府公共服务和外服市场服务的无缝对接,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增强浦东全球人力资源的配置能力,为上海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和科创中心提供人才智力的支撑,为浦东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提供全面的人才保证。

和上海外服有过28年合作历史的伊藤忠商事也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该公司东亚区总裁助理福岛昇说,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源泉,公司在不断扩大中国地区业务的同时,也特别关注对中国员工的培养和发展,公司和国际人才港以及上海外服集团更深入的合作,会为浦东的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浦东国际人才港、上海外服、新加坡FSG-TG公司举行了全球引才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

声明: 以上新闻、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果存在知识产权相关异议,请联系58336316,本网站会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