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详情
上海HR联盟“业务通”系列 | 人工智能产业招聘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来源: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日新月异。在机遇与挑战下,“人才支持+技术创新”双轮驱动赋能企业发展。

5月28日,上海HR联盟“业务通”系列活动——人工智能产业招聘经验分享会在浦东国际人才港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监兼海外发展部总经理罗湘军、浦东新区人才市场副总经理马清源、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人事管理事业部业务专家王颖达,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开展经验分享,共有50余名上海HR联盟成员单位和人工智能产业的HR出席活动。

人工智能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其中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与技术的创新。浦东新区人才市场副总经理马清源分享《浦东新区招聘服务及人工智能产业招聘渠道及技术分享》,他提到,浦东实现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的目标,重点在于六大产业集群的发展,而产业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他根据历年浦东新区人才紧缺指数调研报告,分析当前AI行业正面临着AI智能算法、视频图像算法、控制算法等各类“工程师”岗位人才需求紧缺的危机。

企业创新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部门的努力与付出。上海外服(集团)人事管理事业部业务专家王颖达带来了《人工智能时代的企业营销和人力资源思考》精彩分享,从AI企业和HR的视角,以711便利店、谷歌、5G三个故事,来解析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企业营销与人力资源之间的“相互成就”。他认为AI技术将改变生活和商业模式,传统人力资源的变身转型和传统组织结构的迭代创变,将成为人力资源发展的两大热点趋势,这将为人工智能产业人才招聘提供新的方向,帮助企业把握机遇、引进人才。

最后,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监兼海外发展部总经理罗湘军发布了《人工智能企业人才管理实践调研成果分享》调研报告。报告中,对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和应用领域、企业在部署上面临的挑战以及企业人才管理实践进行数据分享,并分享了人才市场供需状况、优化薪酬和激励机制、扩展人才储备渠道等,为在场的HR们提供参考建议。

在互联网、物联网蓬勃发展的时代,AI商业化早已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如何快速高效地定位并招揽合适的人才,是人力资源管理中首当其冲的问题,也是数字浪潮下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本次活动意在打破人工智能产业“招人难”的困境,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发挥人才优势支撑企业更好发展! 

后续上海HR联盟将会继续开展“政策通”、“业务通”、“生活通”等系列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关注,踊跃报名!


声明: 以上新闻、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果存在知识产权相关异议,请联系58336316,本网站会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