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详情
张江这9家企业荣登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来源:张江发布

近日,在米内网2021年米思会的现场,备受行业关注的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正式发布。该系列榜单分为5大子榜单,共计260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本次评选聚焦医药工业企业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创新驱动力主要从企业研发投入R&D综合指标进行评判,专业推广力则重点根据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最终选择需求所决定的终端定量数据来刚性定义,最终结合米内网独家的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终端数据进行定量分析,旨在表彰在2020年疫情严峻考验下医药行业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共有9家位于张江科学城的企业荣登榜单,分别为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维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博志研新药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张江企业)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张江企业)

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中国CRO(含CDMO)企业TOP20排行榜(张江企业)

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

维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博志研新药物技术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中国医疗器械(含IVD)企业TOP20排行榜(张江企业)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含血液制品、疫苗、胰岛素等)企业TOP20排行榜(张江企业)

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起来了解一下此次上榜的张江企业吧!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医药是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覆盖医药工业与商业,2020年营业收入1919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全球制药企业50强、全国医药行业第二,入选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样本股、摩根斯坦利中国指数(MSCI)。

上海医药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加快创新转型发展。2020年,公司研发总投入19.72亿元(含资本性投入)同比增长30.70%,占工业销售收入的8.31%。其中研发费用16.57亿元,同比增长22.76%,占工业销售收入的6.98%。

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

绿谷制药是一家聚焦糖药物研发与生产的中国创新型药企。自1997年成立以来,绿谷制药始终坚持走以原创为核心的自主创新之路。为满足未尽的复杂疾病治疗需求,绿谷制药秉持“只做人类最期盼的药物”的神圣使命,努力探索以脑疾病为核心的慢性复杂疾病发病机制,聚焦糖药物研发,打造大脑平台,为全球患者贡献以脑健康为核心价值的中国健康方案。绿谷制药的业务重点主要集中在复杂疾病诊疗领域,包括神经精神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和肿瘤免疫。

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

睿智化学是一家领先的科研外包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全球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面且高品质的新药研发服务。公司业务涵盖了抗体早期研发、化药早期研发、药理药效、药代药动及早期毒理、生物药工艺开发与生产、化药工艺开发与生产、临床样品生产等新药研发各环节,为客户提供整合一体化的新药研发外包服务,已经服务过的国内外制药企业和生物医药技术公司1000余家,其中包括全球排名前20位的医药和生物技术企业。

维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维亚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创新药物临床前研发的开放型、创新型技术平台公司。公司旨在为全球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新药靶点验证,化合物库筛选,先导化合物发现,治疗性抗体研发等综合性技术服务。维亚在基于结构的新药研发技术、膜蛋白靶点新药研发技术,以及基于亲合力的化合物库高通量筛选技术等多个技术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每年研究药物靶蛋白数百个,完成超过5000个蛋白的表达和纯化研究,解析超过1500个蛋白质结构。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美迪西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科学城,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美迪西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为全球超过94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

上海博志研新药物技术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药物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博志研新2012年在上海张江药谷成立,借独特的增溶技术、缓控释技术及纳米技术等平台优势,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创新制剂和特殊制剂开发及生产企业。目前,博志研新已拥有了张江研发总部,临港生产基地及成都临床子公司,拥有丰富的中、美、欧、日、WHO研发申报能力。在制剂技术方面,擅长缓控释制剂(渗透泵、胃滞留、骨架、微丸)、复杂注射剂(乳剂、纳米晶、胶束)、难溶性药物增溶技术(喷雾干燥、热熔、包合、自微乳、软胶囊)、外用制剂(薄膜乳膏、软膏)开发和申报能力,自公司拥有40余项目成功申报案例。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微创®于1998年成立于张江科学城,是一家创新型高端医疗器械集团,在中国上海、苏州、嘉兴、深圳,美国孟菲斯,法国巴黎近郊,意大利米兰近郊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等地均建有主要生产(研发)基地,形成了全球化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网络。

公司已上市产品300余个,覆盖心血管及结构性心脏病、电生理及心律管理系统、骨骼与软组织修复科技、大动脉及外周血管疾病、脑血管与神经调控科学、外科急危重症与机器人、内分泌管理与辅助生殖、泌尿妇科消化呼吸疾病、耳鼻口眼体等塑形医美、体外诊断与体内外影像、体内实体肿瘤治疗科技、失眠抑郁症及康复医疗十二大业务集群,产品已进入全球逾万家医院。

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君实生物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创新疗法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具有丰富的在研产品管线,包括28个创新药,2个生物类似物,覆盖五大治疗领域,包括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慢性代谢类疾病、神经系统类疾病以及感染性疾病。

凭借蛋白质工程核心平台技术,君实生物身处国际大分子药物研发前沿,获得了首个国产抗PD-1单克隆抗体NMPA上市批准、国产抗PCSK9单克隆抗体NMPA临床申请批准、全球首个治疗肿瘤抗BTLA阻断抗体在中国NMPA和美国FDA的临床申请批准,在中美两地进行I期临床研究。

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复宏汉霖是一家国际化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患者提供可负担的高品质生物药,产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眼科疾病等领域,已在中国上市3款产品,在欧盟上市1款产品,3款产品获得中国上市注册申请受理。自2010年成立以来,复宏汉霖已建成一体化生物制药平台,高效及创新的自主核心能力贯穿研发、生产及商业运营全产业链。公司已建立完善高效的全球研发中心,按照国际GMP标准进行生产和质量管控,位于上海徐汇的生产基地已获得中国和欧盟GMP认证。

以上9家张江企业在去年的系列榜单中均有上榜,其中维亚生物、微创医疗、君实生物的排名有所上升。

在中国CRO(含CDMO)企业TOP20排行榜中,张江企业占据了4个席位,以绝对优势霸榜。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张江生物医药企业数量已超过400家,包括20余家大型医药生产企业、300余家研发型科技中小企业、40余家CRO公司、100多家各类研发机构。本次登榜的张江企业涵盖了化药、中药、CRO、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五大领域,可见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已形成多领域全面布局,持续发挥创新要素集聚、企业链条完善、集聚效应明显的优势。同时,越来越多企业将子公司、研究中心落户张江。张江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药谷”。

点击获取完整榜单

声明: 以上新闻、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果存在知识产权相关异议,请联系58336316,本网站会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