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详情
2021年度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产学研专项(高端装备)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网站

根据《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管理办法》(浦府〔2021〕1号)、《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产学研专项资金操作细则》(浦科经委规〔2021〕2号),为进一步促进浦东装备产业创新突破,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和科技资源充分利用,制定本申报指南。

一、资助对象

工商注册、税收户管均在浦东新区,且经营状态正常、信用记录良好、符合产业发展方向, 具有承担项目建设能力的企业。

二、征集范围

专题一: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

研究目标:支持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加强智能网联汽车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提升智能网联汽车的示范应用及产业化能级。

研究内容:支持毫米波雷达、车载激光雷达、C-V2X通信终端、深度智能图像传感器等复杂环境融合感知系统,特定应用场景无人驾驶车辆,信息物理系统架构设计,域控制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车辆主动安全系统,高精地图和定位系统,车用操作平台、智能计算平台等决策与控制系统,智能座舱,汽车数据安全保护关键技术等。

执行期限:不超过2年,项目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23年8月30日前完成。

专题二: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

研究目标:支持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加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率和技术能级。

研究内容:新型电子电气架构、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高功率密度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大功率无线充电桩、底盘线控执行系统(转向、制动)、高性能试验检测设备与系统,车载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电堆技术、70MPa车载高压储氢瓶及关键瓶阀等。

执行期限:不超过2年,项目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23年8月30日前完成。

专题三:国产大飞机、国产高端智能船舶、高端成套设备

研究目标:支持产学研用联合攻关,突破国产大飞机、国产高端智能船舶、高端成套设备等高端装备发展瓶颈,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和核心产品,提升国产化率。

研究内容:国产民用大飞机相关的航电系统、飞控系统、液压系统、起落架系统、燃油及惰化系统、辅助动力系统、通讯导航系统等核心系统;内饰内设、管路线缆、防火、氧气、照明、水废水等子系统;航空复合材料、高端金属材料等关键材料。国产商用发动机及关键零部件、核心材料。

与大型国产豪华邮轮、大型集装箱船、大型/超大型液化天然气船/液化石油气船、浮式生产储卸装置相关的综合设计建造技术、动力推进系统、通讯导航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空调及通风系统、内装系统、生命安全及生活保障系统、环保系统等。

五轴精密机床等先进机加工设备和高速电主轴、高精度转台等关键核心零部件,非接触精密测量、无损检测、柔性装配等工业检测和装配装备。新能源发电关键装备及核心零部件,直流输配电设备、智能高低压电器等智能电网装备。电动化、智能化工程机械和电气控制元件、高压液压元件、传动部件等核心零部件及系统。

执行期限:不超过2年,项目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23年8月30日前完成。

三、申报要求

除满足前述相应条件外,还须符合以下要求:

1、项目责任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性,不含涉密内容;申报单位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2、项目申报主体须由新区企业牵头,联合1-2家上海地区高校或科研院所共同申报。项目承担方需要有较强的项目研究基础、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合作单位必须为一级法人单位且在合作项目相关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3、申报单位需提交正式合作协议等附件证明材料,合作协议应是2020年10月8日后签署。

4、项目资助资金不超过项目总经费的30%,单个项目最高资助额度不超过200万元,项目经评审后择优立项。资助资金应保障合作单位的各项经费支出。

5、已经获得国家、上海市和区级其他财政资金资助的项目不得申报本专项。

6、同一企业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同一申报企业承担浦东科技发展基金产学研专项尚未完成验收的,不能申报。

7、产学研合作方项目牵头人原则上只能合作申报一个产学研项目。同一合作方牵头人承担浦东科技发展基金产学研专项尚未完成验收的,不再予以支持。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方式

1、申报单位登陆浦东新区财政科技投入专项综合监督服务平台(平台网址:https://czkjzx.pudong.gov.cn),通过“法人一证通”登录系统进行项目申报;

2、进入项目申报系统后,在线填写《浦东新区科技发展基金产学研专项(高端装备)项目申报表》,相关申报材料作为附件上传,附件要求PDF格式,清晰可辨;

3、项目申报不递交纸质材料,完成网上申报并经审核通过后,在线打印项目申请表(须含水印)加盖公章,上传PDF扫描件。

(二)申报材料

1、项目申请表;

2、项目可行性方案;

3、合作协议书;

4、视项目情况补充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已获知识产权、资质证明、公司前2年年度审计报告等(此项请合并扫描在1个PDF文件上传);

(三)申报时间

网上填报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9日16:30。

第五条 联系方式

项目申报咨询电话:

专题1、2  吴老师 68541392

专题3  许老师68541103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常老师 15702125786

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

2021年10月9日

 


声明: 以上新闻、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果存在知识产权相关异议,请联系58336316,本网站会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