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详情
技能成才,成就梦想!浦东新区举办高技能人才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浦东人社公众号

为鼓励先进,营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良好氛围,2022年1月18日,浦东新区高技能人才颁奖活动在浦东国际人才港举办。

“我叫袁国旭,是汽车维修专业的学生,在没有参加大赛前,我认为汽车维修只是一份谋生的职业;参加大赛后,在工匠精神的打磨下,我将把汽车维修当做毕生的事业和追求……”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汽车维修工项目学生组银奖”获得者向大家讲述着他的赛后感想。

2021年,浦东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上海市的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积极培育符合新区社会发展和产业需要的技能人才。去年一年,浦东新区通过大规模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组织和参与各级职业技能比武竞赛,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近17万人次,培养企业新型学徒2933名,新增市、区首席技师超70名、新建市、区技能大师工作室30余个。本次活动对在2021年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荣誉的近 300家 选手和单位、在2021年浦东新区各行各业获得荣誉称号的100多位高技能人才、2021年浦东新区经备案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的6家单位进行颁奖。

活动现场,为浦东新区职业技能大赛表现突出和作出巨大贡献的10位代表和17家单位、12位市赛(国赛选拔赛)选手、8位高技能人才颁奖,为3位企业技能人才代表颁发技能等级评价证书。

现场还进行了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由新型学徒项目代表上海电力大学和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签约;由上海浦东新区现代产教融合促进中心携手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与央广视讯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中集船舶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新松有限公司进行“十校百企”计划合作签约。2021年浦东新区进一步扩大校企联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培养的合作模式,今年还将以大学生就业为突破点,探索校内外资源协同共享的新型校企合作机制,启动实施浦东新区“十校百企”计划,以产业游学、人才画像、企业实训、遴选入库、路演面试、就业见习等方式,促进学校和企业双向深度互动,实现一校多企、一企多校的多元化合作模式。活动最后,进行了高技能人才项目发布仪式,对浦东新区2022年的高技能人才工作作出展望。

2022年,浦东新区将继续配合本市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技能展示及会旗传递工作;继续聚焦新区六大硬核产业和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展第二届浦东新区职业技能大赛;继续落实技能人才倍增计划,加大宣传推进落实首席技师(技能大师工作室)选拔资助、市级国家级荣誉推荐等技能人才项目,进一步发挥优秀技能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让“浦纳天下才,技创引领区”的理念深入人心。

声明: 以上新闻、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果存在知识产权相关异议,请联系58336316,本网站会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