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详情
“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来源: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经过数月角逐,“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月17日在上海科技馆精彩举行,各赛道45强选手悉数登台展开对决,最终评选出20个奖项,并将在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上举行颁奖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胡文容表示,面向未来,上海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着力打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人才集聚、科研成果转化、人才等各类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搭建一批世界级的事业平台,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营造更高品质的人才生态。

为鼓励更多青年人才扎根上海,大赛首次形成“4+10+N”支持奖励方案,包含奖金、落户直通车、优先入住人才公寓、加入海聚英才创梦营,获奖项目更有望赢得相关政策扶持和投融资机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办主任胡文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副主任曹远峰,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市国资党委副书记董勤,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市经信工作党委副主任阮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叶霖霖,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琼林,上海科创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傅红岩,共同启动“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嘉宾致辞

上海科创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傅红岩致欢迎辞。

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商飞预研总师杨志刚,代表主审评委和专业评审团上台宣誓。

赛场直击

大赛氛围浓郁 现场秩序井然

本届大赛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经信工作党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上海科创办、市知识产权局、团市委等单位协办。上海市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荣耀合作单位,上海银行作为精英合作单位,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银行浦东科技支行作为支持单位。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从赛场设置和划分、选手报到签到、评委和专业评审团等各项工作,都努力确保秩序,突显浓郁的竞赛氛围。

创新、创业两大赛道大比拼

机器人研发、无人驾驶、新一代AI芯片、抗肿瘤创新药等等,参赛项目可谓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以及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命健康、时尚消费品等六大重点产业,更有金融科技、在线新经济等新产业领域冒尖。

上、下午现场各10位主审评委和50位专业陪审团以敏锐视角,对选手展现出的创新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及前景进行综合提问及打分,遴选出最具竞争性的成果转化特色项目。

大赛聚焦

在这么好的平台上充分展示我们的创新项目,希望能与更多的投资机构建立联系,也希望上海市委以及各部委能更加重视糖尿病干细胞项目,包括各类药品的上市,救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

——选手 殷浩

(上海长征医院)

大赛我们已关注很多年了,上海的科创环境排在全国前列,大赛给我们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借助此次机会也更多地和投资机构、政府单位、专家进行学习交流,为我们初创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指引性方向。

——选手 曹凯强

(华东师范大学)

非常感谢上海市人才办给我们初创企业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参加这样的比赛,提高了我们企业的知名度,我们的信心也越来越坚定,为下一轮的融资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为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选手 王帆

(上海御微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我们希望有国际顶尖人才脱颖而出;希望有实验室的技术能产业化真正推到市场,而不仅仅在实验室;希望有更多的产业投资。我们会对创新创业大赛前期产业落地,找资金,找资源,对接投资人,给予创业指导,让他们在市场上能有更好的发展。

——评委 朱云

(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今天的比赛质量和水平非常高,可以说已经体现了全国的最高水平甚至是国际顶尖水平。期待大赛可以年年比下去,在未来十年为我们国家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创力量。

——评委 秦曦

(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总裁)

整个上海创业环境,对于创业团队的生活保障,创业企业的运营,政府给予的支持政策越来越成熟和到位,沿着这个方向继续推进,我们一定可以孵化出具备世界竞争力的企业。

——评委 张鹏飞

(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相关链接:

“科创投”杯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月17日举行

声明: 以上新闻、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果存在知识产权相关异议,请联系58336316,本网站会第一时间删除。